南极恶魔少年

莫名其妙の情愫

三月


  作息不规律已经成为我的生活常态,福州的宵禁让夜晚没去处。凌晨三点,看完杀手直播就骑着小黑去711,进门后你打量了我,是因为陌生吗,还是因为太久没有和人交流,我选好物品就匆匆离开了,收银时两个人都没说话。

 

四月


  一进门就在摆放即食商品的架子上找辣白菜饭团,未果,随便找了个店员问问。那天我带着白色毛线帽,你在整理货架时听到声音抬头看了我一会才讲话。


  清明节,网络全是黑白,但天气不错,到处都是我喜欢的绿和凉爽的空气,决定走路去711。戴着耳机什么也听不到就冲进去,好像有人在说什么,突然你拉着我胳膊凑过来说“我给你测一下体温噢!”,口罩上边是双好看的眼睛,有点丹凤,眼尾微微飞起,我点头示意。


  从那之后我常去买东西,我来的时候你的同事会喊你出来,买好后我在店外吃着喝着,没过一会你就出来坐在台阶上看手机,看几眼手机看一眼我。



五月


  忙着写论文,就不常去,于是后来再去挑选东西时,不一会你就会在我旁边,呼吸都是暂停的。你开始和我讲话,说这个买一赠一,说那个买一个第二个半价,我嗯嗯啊啊的回答。


  福州的五月黏腻闷热,我开始不戴口罩,为了不打扰别人,还是在半夜去711买东西。白天有面试就化了清淡的妆,晚上出门前在镜子前补了腮红和一点儿口红。辣白菜饭团还是没有,我又随便问了问,回答的又是你,你比我高两个头,清瘦,口罩上还是好看的丹凤眼。这次来我没有带口罩,你看了我两三秒才回答。


  辣白菜饭团没有了,你可以在店里等一会。


  之后去你会和我零零碎碎的讲一些话,或者在店门的台阶上坐着看我吃东西,不讲话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只有我们俩个,你记得我是因为我有一头白金色的头发。


  昨晚常去的livehouse半了六一活动,化了不一样的妆和朋友去玩,朋友说我今天状态好,于是跳舞跳到一半就偷跑出去来去了711,其实第二天就要离开福州了,但没有告诉你。这次你又看了我好久,选好东西帮我收银时说“巧克力第二个半价哦”,我回答了好几句,你也有的没的说好几句,把袋子递给我时说“慢点哦”,像个老朋友。

  

  那么,时间要慢点哦~

评论